有關伸X有限公司,我不會說是詐騙,因為我沒有被騙到錢,待各位觀看完這篇文章,再自行判斷...

原本是朋友知道我上班時間外有在兼職,想了解我在做甚麼才約見面,

但朋友跟我約在台中東原羽球場 (太原車站附近),我不疑有他,就準時赴約了。

到了羽球館之後,朋友並不是帶我到羽球館內,而是繼續往巷子走,走到一家名為伸X有限公司的店家,

我心裡就有點譜了,應該是要拉我進傳直銷,

店裡面看起來陳設簡陋,燈光也不充足,

左邊從裡到外一個小前台,一個小小陳設櫃,跟一個泡茶桌,

右邊從裡到外是一組三人坐藤椅及一張茶几,再過去是一個辦公桌,

最裡面的牆面有寫兩句勵志標語,但我忘記是甚麼,不重要,

重要的是接下來的發展。

 

朋友先故稱她為F好了,

F叫我先坐,櫃檯的人又走過來叫我站起來,然後介紹自稱是老闆娘的人給我,

老闆娘開口就問:妳是來面試的吼?

我:蛤?甚麼面試?

老闆娘:妳不是來面試的,那妳來這幹嘛?(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)

F:妳不是要了解兼職工作嗎?

我:沒有啊!是妳想了解我的兼職工作才對吧!

老闆娘看著F問說:妳是怎麼跟她說的?

然後老闆娘接著說:好啦~不管妳今天是來做甚麼,今天就是有緣F才會帶你來,妳如果成功了會感謝F一輩子給妳這機會。

(我心裡OS:等等...我是有說我要加入了嗎?我完全不知道頭不知道尾的啊!)

反正就聊了一下,了解一下我平時工作跟兼職的工作,老闆娘也不諱言他們是傳銷公司,

進來公司只要用5句話就可以讓人家拜託妳,不是妳拜託人家買產品,

而且這5句話搞不好你生活每天都會說到,妳只要加入來學,CASE都會由團隊幫妳談成。

(我心裡OS:妳在說甚麼瘋話...)

我反問說:那你們有入會費嗎?

老闆娘說:入會費1000元,終身有效,第一個月以內可以退費,但只限一個月的時間,如果到時不要可以退,妳沒損失。

我問說:那公司主要是在做甚麼?有甚麼產品?

老闆娘說:我們是在賣草本健康食品,詳細就要妳加入才會知道啊,妳又還不是我的會員我幹嘛跟妳說?

我說:但我甚麼都不知道就要我加入,太奇怪了吧!

F說: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的knowhow啊!

老闆娘說:看妳啦! 決定權在妳,我也不會勉強妳啦!

然後指著隔壁桌的大姊說,這位大姊在大坑9號步道賣菜,加入的第一個月就賺9000元。

但還是吸引不了我,期間老闆娘說了一些話

1.公司陳立20~30年了 (但我根本就沒聽過!)

2.不需要賣產品 (我不相信,那妳賺甚麼?)

3.簡陋的陳設,一直搞神祕不讓人知道葫蘆裡賣甚麼藥的公司  (我個人是不會相信啦~)

4.她說她家產品有一定的通路,甚至別人如果跟我買還不知道我是賣對方產品的人(ㄟ?啊剛剛不是說不用賣產品?)

總之離開了那個地方,F送我去牽車的路上,我跟她抱怨了一下,我說今天覺有被騙的感覺(因為是她想知道我在做甚麼才約的,結果確反過來),

F說沒關係啦妳再想想看,我當下自己上網查了一下,果然發現一篇人家寫過的面試坑,還有這家公司違反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處分書。

延伸閱讀:

1.誤入傳直銷伸X有限公司的面試坑

2.公平交易委員會處分書內容

再來我找到他們家的網站,但我不想幫它廣告,所以我就不放連結,但你們可以自己去搜尋看看,

產品資訊完全不透明,售價沒有寫就算了,連成份也都沒有寫,安不安全、有沒有透過檢驗、有沒有投保產品險你完全都不知道,

我不否認我有接觸過傳直銷,但一些基本的東西在你入會前就會跟你說了,這家公司我真的看不懂在衝啥米

 

但我想說的是,這樣的公司叫你入會的模式,在20~30年前,我相信會有人加入,

現在資訊發達,我們會上網查一些相關資訊,不會那麼容易入坑,

但我擔心的是家裡有長輩的,或者不會上網的長輩,就要小心了...

總之...就是一個很瞎的奇幻旅程,我不便多說甚麼,請各位自行判斷...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伸X有限公司 傳銷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